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策划>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2/22 11:11:34

让司法公正的阳光穿透高墙

发布时间:2019-11-26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次参加庭审以及参观监狱改造现场,感觉检察院、法院和监狱三家的刑罚执行办案机制较好,希望能持之以恒,继续改进完善,充分发挥对罪犯教育改造的刑罚功能。”交流座谈会上,一位市人大代表由衷感慨。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白洋堤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德山监狱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听庭暨巡察活动。活动中,代表们旁听了4起减刑案件的开庭情况,巡察了德山监狱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生活现场,详细了解服刑罪犯教育改造生活等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德山监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白洋堤地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向人大代表汇报了刑罚执行相关工作情况。会议由白洋堤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建国同志主持,他对人大领导及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邀请人大代表参听庭暨巡察活动是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的基本要求和重要内容。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公开度和透明度,依法加强刑罚执行工作!

代表们纷纷发言,对如何规范案件办理、促进办案公开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新河同志表示,这次活动既为人大代表提供了很好的履职机会,也是推进司法公正的很好形式。要进一步加强办案规范化制度建设以及相关配套硬件设施建设,共同推动高墙内司法活动更加透明、更加公正!


活动现场



座谈会现场



作者:白洋堤地区人民检察院 魏玲

编辑:贺 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