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策划>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2/22 11:11:34

2021年司法公正常德行启动 五大主题活动聚焦过硬司法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7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4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司法公正常德行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主持会议。

我市开展司法公正常德行已有十年。活动坚持“一年一主题”,聚焦司法工作热点,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已成为市人大司法监督工作的亮点和抓手。今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的主题是建设过硬司法队伍,推进社会公平正义,将着重开展五大主题活动,即:基层公安派出所及交警大队执法规范化建设活动、“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活动、“百案评查优案评选”活动、执法司法公正见证系列活动、“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活动。这些活动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司法监督实效。

余怀民指出,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受到深刻的法治教育。她要求,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新要求指导活动新方向。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原则,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不断指导活动实践;要落实落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点任务,不断丰富活动内涵。要积极回应司法普遍关切,在长江公益保护、基层基础建设、顽瘴痼疾整治上有新作为,以新作为凸显活动新成效。她强调,要切实加强法治队伍建设,以新气象开创活动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学以赋能增本领,要执法为民立公信。在活动开展中,展现出队伍新气象,树立队伍新形象,以此开创政法工作新的局面。

戴君耀对2020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进行简要回顾,对今年活动进行安排,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结合文章、突出活动实效。

会上还通报表彰了2020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市直先进司法单位、区县(市)先进活动组委会、基层先进司法单位并进行现场颁奖。市人民检察院、鼎城区人大常委会、汉寿县人民检察院、澧县司法局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市直政法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联系监察和司法工作的副主任、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各区县(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交警主要负责同志百余人参加会议。

41ec92857a0b4cde883739ee75bb9e47.JPG

会议现场

babd890a3b03426bb9b52ccbe10339f2.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讲话

2422b1bee1f84a8bbf27636f03ada1b0.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出席会议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