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策划>环保世纪行>详细内容

武陵6.5环保宣传周全区齐上阵、活动深入持久

发布时间:2015-06-17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隆重纪念世界环境日,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自5月26日起至6月9日止,武陵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以“守护碧水蓝天”为主题,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环保宣传活动,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全区齐参与、“一个不能少”。5月初,武陵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就确定了6.5宣传周活动方案,将全区所有14个乡镇、街道全部纳入活动承办单位,各单位有活动方案、有活动主题、有活动总结,“一个不能少”、活动无死角。

  二、宣传形式多、活动有特色。今年“6middot;5”集中宣传活动从5月26日芙蓉街道办事处开始到6月9日芦荻山乡结束,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别在各自社区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或环保知识抢答,环保知识、法律咨询或打腰鼓、跳广场舞、演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让环保理念进社区、入民心。市环保武陵分局、区团委、区教育局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近200名环保志愿者在武陵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组织下发放、张贴环保小册子、宣传单、挂图20000余份,展出盾牌200余块,现场设置投诉台,进行环保问卷调查和环保政策、法律咨询。
  三、不怕困难大,宣传出效果。今年6.5宣传周期间天公不作美,风雨频顾,加之高考严格禁噪,给宣传工作带来不少困难,很多乡镇、街道集中宣传时间、宣传形式一改再改。在困难面前,组委会及各成员单位不泄气、不松劲,想方设法保证宣传效果:高考禁噪不能大型演出,永安街道就组织下辖9个社区及机关支部组成10代表队下到社区摆擂台,进行环保知识抢答赛,观者踊跃、场面十分火爆;风大雨急,白马湖街道一天安排变二天,头天下雨则在室内组织选区人大代表及社区群众进行环保知识讲座,第二天雨停后又按原计划继续上街宣传。

  

(编辑 薛野)

(来源 市环保世纪行组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