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策划>环保世纪行>详细内容

临澧“六?五”宣传活动突出生态创建

发布时间:2015-06-17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5日,临澧县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在该县安福镇朝阳广场开展了以新《环保法》、生态文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生态临澧、美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少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年生、各乡镇环保站长及环保世纪行成员单位、100名环保志愿者及广大群众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44个“六五”世界环境日,为倡导“践行绿色生活”的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临澧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积极筹备,打造了一场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为核心的“生态临澧、美丽家园”主题“六五”宣传活动。精心制作展牌40块,集中展示近几年来该县各乡镇、各部门在生态创建、水源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噪声污染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及道水河八大专项整治行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向市民发放《新环保法解读》宣传手册500本,发放“践行绿色生活”宣传单1000份,倡导低碳、节俭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旨在通过宣传活动,增强全民环境意识、生态意识,选择绿色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激发群众广泛参与生态创建的热情,推进生态文明社会建设。
  据悉,今年该县组委会为让“六middot;五”宣传活动成效更加深入持久,确定了“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活动宣传宗旨。一是所有宣传展牌的制作都取材于各乡镇生态创建和各部门生态建设的实际工作,画面突出绿色环保、场景熟悉、事迹感人,深受群众喜爱。二是开展下乡巡回宣传。陆续深入各乡镇集镇、墟场及企事业单位、学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三是在朝阳广场、百佳2处电子显示屏和县城各公交车站台橱窗发布环保公益广告,宣传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四是开展一次新闻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冀东水泥、凯迪生物、县人民医院、实验小学等企事业单位采访《新环保法》宣传贯彻落实及开展大气污染整治行动和水污染整治行动的情况;五是组织好一次公众参与环保执法宣传活动。邀请部分群众代表全程参与环保执法活动,对与“道水母亲河”水质有关的工业企业采取暗访暗查、突访突查等执法行动,及时曝光环境违法行为

  

(编辑 薛野)

(来源 市环保世纪行组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