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策划>环保世纪行>详细内容

2015年常德环保世纪行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5-03-03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环保世纪行组委会

关于印发《2015年常德环保世纪行

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市)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

  根据三湘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对今年环保世纪行活动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计划的要求以及全市环保工作的总体部署,《2015年常德环保世纪行活动方案》已经市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常德环保世纪行组委会

2015225

2015年常德环保世纪行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建设生态常德为目标,配合“蓝天碧水净土行动”,重点围绕大气污染防治、保障饮用水安全两个重点内容,以人大法律监督和新闻媒体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策划、组织宣传报道活动,宣传先进典型,曝光污染环境行为,着力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积极营造全方位重视、支持、参与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活动主题

  守护碧水蓝天

  三、活动机构

  成立2015年常德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大顺同志任主任,相关单位为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组委会成员(名单见附件)。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组委会的日常工作,李世霞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丁克刚、龚玉文、陈华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四、活动内容及时间(3月至12月)

  1.开展环保新闻集中采访和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新闻舆论监督。5月和9月,组织两次集中新闻采访活动,开展随机暗访等,树立建设生态常德的先进典型、曝光环境问题和环境违法行为,促使群众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逐步得到解决(责任单位:组委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有关新闻媒体,时间:5月、9月);

  二是组织middot;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创新宣传方式,营造人人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责任单位: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各区县市组委会,时间:6月)。

  2.开展大气污染治理督促检查工作

  按照《常德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5年主要监督六项治理任务:

  一是淘汰市城区所有粘土砖瓦厂,拆除烟囱(责任单位:市城区四区政府〈管委会〉);

  二是淘汰市城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加快取缔服务型单位的燃煤茶水炉(责任单位:市旅游局、市商务局、四区政府〈管委会〉、市公用事业局、昆仑燃气公司等)

  三是实现市城区燃气管网的全覆盖,并加快“五县一市”天然气管道建设(责任单位:区县市政府及四区管委会、昆仑燃气公司等);

  四是加强建筑工地扬尘监管,对渣土运输车辆采取全封闭运输和全过程监控(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等);

  五是将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由市城区扩大到全市范围,定期开展机动车环保检测,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营运已到报废年限的“黄标车”(责任单位: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市商务局等);

  六是实行火电、水泥等重点企业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监测信息公开(责任单位:市环保局)。

  3.开展水污染治理督促检查工作

  一是检查新划定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建设与管理情况(责任单位: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等);

  二是检查市城区水质改善及生态修复示范项目的成效,及时推介好的经验做法(责任单位:市环保局等);

  三是检查全市已建成的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市环保局等)。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根据本方案制定相应的活动计划,确保环保世纪行活动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2.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市环保世纪行组委会要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3.强化督导,抓出成效。市县两级组委会办公室要抓好督导,平衡推进,逐项落实。在此基础上,进行分阶段考核,评选好新闻作品。

  附件: 2015年常德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成员名单

2015年常德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成员名单

杨新辉  市政协副主席(兼)、民建市委主委、市发改委副主任

李世霞 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

丁克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贺立新市委农村部副部长、市政府农村办副主任

龚玉文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

庹朝君  市教育局副局长、常德汽车机电学校党委书记(兼)

夏 智  市经信委副主任

彭 进  市公安局副局长

陈绪华市财政局总会计师

李树明  市国土资源局总工程师

陈华  市环保局副局长

杨稚平  市住建局副局长

陈佩荣  市水利局副局长

彭海涛  市农业局副局长

李世龙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

王新军市商务局副局长

易建平  市卫生局工会主席

尹言正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

田淑平 市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

汪肯堂 常德日报传媒集团总编辑

杨成先 市旅游局副局长

刘兴华 市公用事业局局长

杨立平  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副调研员

徐桢  团市委副书记

易琳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文强 市气象局副局长

陈帮辉 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

汪业华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徐翔西 湖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李国良 西洞庭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楚娟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