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策划>环保世纪行>详细内容

“环保世纪行”今年聚焦空气和水

发布时间:2015-02-28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8日,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今年,我市“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为“守护碧水蓝天”,将围绕大气污染防治、保障饮用水源安全两个方面,以人大法律监督和新闻媒体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典型宣传报道力度,曝光环境污染行为,着力推动解决一批久拖不决、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营造更加浓厚的生态环保氛围。
  今年是“蓝天碧水净土行动”深入推进的关键一年。我市“环保世纪行”将开展大气污染治理督促检查行动,围绕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组织开展督促检查,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出力出策;开展水环境污染治理督促检查行动,重点围绕新划定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市城区水体水质改善及生态修复示范项目推广、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促进全市水环境质量改善;继续深入开展集中新闻采访活动,针对突出环境问题的解决,明确2至3个主题,集中采访,深度报道,揭批违法行为,弘扬守法典型,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展示环境治理成效,确保“环保世纪行”活动出新意、出特色、出实效。

  

(编辑 薛野)

(来源 常德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