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策划>环保世纪行>详细内容

鼎城区副区长就环境问题接受媒体记者专访

发布时间:2014-06-09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体:

  530日,由湖南日报常德分社、常德电视台新闻频道、华声在线常德分站等11家媒体组成的常德环保世纪行记者采访团来到鼎城,就市政府要求今年关闭的城区周边粘土砖厂、石煤矿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新闻报道,鼎城区政府副区长熊辉接受记者采访。

熊辉在接受采访中说:鼎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非煤矿山的关停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易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并成立了由常务副区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从各科局抽调专人成立工作班子,具体负责关停整治工作的强力推进。通过采取奖励、补偿、投资公司收购、依法强制关停等多种措施,目前31家粉煤厂已全部关停,8家粘土砖厂已关停2家,余下671日前关停到位,石煤矿和碎石场的关停工作采取先宜后难,顺时关闭的策略,将于201512月底前关闭到位。

  随后采访团一行到了即将关停的枫拾煤矿和已经关停的石板滩永兴组粉煤厂、灌溪镇富贵砖厂现场,并就关停工作分别采访了石板滩镇党委书记钟科程和灌溪镇镇长陈吉伟,两位乡镇负责人分别表示,将全力以赴配合这次非煤矿山的关停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发动宣传,深入开展工作,争取在区委、区政府要求的时间期限之前完成本乡镇的工作任务。

(编辑 薛野)

(来源 鼎城区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