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紧扣市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的要求,围绕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决定面向社会长期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公正执法情况。是否存在超越法定权限和违反法定程序实行行政、刑事强制措施、检查措施或处罚措施;是否存在滥用自由裁量权,重复执法、多头执法、以罚代管,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等。

2.政策落实情况。是否严格履行“三定”方案规定的职责职能;是否在提升市场创新环境、政务服务环境、要素配置环境、法治保障环境等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落实情况方面打折扣、搞变通;是否在行政审批中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并实行跟踪问效;是否在争资争项、政策兑现等方面存在落实不到位、不主动、搞变通等问题。

3.作风建设情况。是否在工作落实中存在轻视忽视、应付对付、拖延滞后、敷衍塞责、“踢皮球”、“索拿卡要”、违规吃喝、收受红包礼金,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礼品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二、征集方式

电子邮箱:cdrd7260159@163.com。

三、注意事项

(一)提倡实名投诉举报,并提供详细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举报人个人隐私将受到严格保护。

(二)投诉举报人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捏造歪曲事实,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在投诉举报时请使用文明用语。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问题线索,对征集到的问题线索将认真核实,及时交办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