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正锡作了关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开展情况的报告。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被测评单位共有52个,分为政府工作部门和司法机关,中央、省驻常单位及市属企业两类。会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评议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在被测评单位中随机抽取了10个单位在会上作口头发言,其余单位作书面发言。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会上对52家被评议单位进行现场民主测评,结合日常评估的结果进行总分,同时宣布测评结果。经过现场测评,市工信局、市政府办、市财政局获得第一类测评前三名,常德银保监分局、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获第二类测评前三名。

周振宇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开得很成功,准备充分,评议较真,评出了压力、评出了动力、评出了干劲,达到了预期效果。周振宇强调,一是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要充分肯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人大监督评议作用以及各个单位态度作风。二是要深化认识、抓好整改。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聚焦问题抓整改,严格要求抓整改,强化责任抓整改,扎实做好评议的“后半篇”文章,以整改促落实、促提升。三是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要在常态长效、争创一流、强化监督上持续用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指出,要正确对待评议结果,全面客观实在地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不足和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这个“生命线”工程落实在强化担当和主动作为中,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艺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正锡、李育智、邹如龙、石玉林、张阳、廖可元、呙滨辰,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经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管理区、西洞庭管理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负责人,被评议单位的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494b76cf2e924c4aa68770f998d776b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27a9ff19af774d07a24c4d80429f842c.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主持会议

a86a3ebf55b44e41b9b08ddbf0f20609.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

117d9be826704a4d88be7c3fe813fe90.jpg

会议现场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