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策划>创建专题>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李尧)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4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丁玲公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整个活动庄严肃穆,机关干部在丁玲同志墓前肃立、默哀、三鞠躬,进献花篮、整理绶带、寄托哀思。后前往丁玲同志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丁玲同志是湖南临澧人,毕业于上海大学中国文学系,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出色的作家。1936年11月,丁玲到达陕北保安,是第一个到延安的文人。丁玲的到来,给陕甘宁抗日根据地原本力量薄弱的文艺运动增添了新鲜的血液。她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作出过无法取代的贡献。三十年代初期,丁玲就完成了从小资产阶级民主主义文学向无产阶级革命文学的转变。她的《莎菲女士的日记》是别人没有能够写出,而新文学史上也无可替代的作品;解放区时期,从《田家冲》《水》到《太阳照在桑干河上》,丁玲的文学创作在追求民族风格方面也有新的发展;晚年时期,她创作出了大量的优秀散文。其中《杜晚香》不仅以其清新、秀丽而又极为朴实的描写,给人以极强的魅力,而且成为作家一生探索妇女解放道路的一个艺术答案;她还出版了《丁玲散文集》《丁玲近作》《风雪人间》《魍魉世界》《生活·创作·时代灵魂》《我的生平和创作》等作品集和理论批评集。

丁玲,从常德这块神奇的土地走向中国和世界文学殿堂的著名作家。虽然离开了我们,她那不朽的人格力量和在坎坷一生中为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将永远闪烁着璀璨的光辉。她一生追求真理,坚持共产主义信仰,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文艺方向的崇高品格,她热爱人民,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全心全意为人民写作的宝贵精神;她顾全大局,不计小我,忍辱负重的广阔胸怀;她不畏艰难险阻,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顽强斗志,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大家一致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主动接受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同心同德,团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图为活动现场。





















(编辑 李 尧)

(审签 孙小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