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策划>创建专题>详细内容

领悟思想伟力与文学魅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悦读兴趣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和诗歌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北京召开,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悦读兴趣小组及时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和仓央嘉措诗歌分享,建设书香人大机关,营造浓厚文明氛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等悦读小组成员参加交流分享。

当天上午,机关103活动室内讨论热烈、书声悠扬,党的思想伟力与诗歌文学魅力“交织”“对话”。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陈志辉围绕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报告,从报告的谋篇布局、新提法、新亮点等谈了对报告的认识,并交流了自身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第二阶段,市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周进以“读仓央嘉措诗歌,品人生五味”为主题交流分享了诗人仓央嘉措的诗歌与人生。小组其它成员现场进行了学习讨论。

宋云文在交流分享时说,此次活动既是相互启发、也是激活精神,希望大家深入钻研学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呙滨辰指出,悦读小组的这次活动“恰逢其时”,悦读小组成员要当好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急先锋”;要当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排头兵”;要当好文学作品鉴赏的“领跑者”。   

88f39a81662d4660bc0319f80edb2e87.JPG

活动现场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