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策划>创建专题>详细内容

摘掉头顶蛛网 让飞线不再“乱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为民办实事侧记

发布时间:2022-09-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超)悬在头顶、飞在天际、蛛网密布、千丝万缕的飞线问题一直是困扰我市老旧小区的一个“心头病”,也是影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系城市形象品味、直戳居民心窝的痛点和难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联点单位是武陵区贾家湖社区,位于市博物馆东侧,处在老城区的中心位置,辖区面积约0.7平方公里。地方不大,但辖区内有原内衣厂、糖果厂、经编厂、染织厂、武陵百货大楼等多家破产企业的宿舍楼或小区,还有柏子园、梅家垱等村改居的私房200余栋,另有实通花园、规划局宿舍、华洋小区、华泰苑等多个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小区。以前,区域内的空中飞线问题一直存在,困扰已久。

近期,在全市推动全国文明创建的大背景下,市人大常委会立足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帮助贾家湖社区协助解决“飞线乱飞”的难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机关党委联系协调市工信部门,组织市人大机关志愿者多次深入社区,统计社区飞线位置、数量,经过与市、区两级工信部门、创建部门联系协调,市电力、电信、移动、联通等四家公司分别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迅速前往贾家湖社区背街小巷、敞开式小区开展飞线整治工作。

经过两个多月的整治,共计拆除废线1.2千米,捆扎缆线1.7千米,归集飞线23处,贾家湖社区飞线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社区面貌极大改善,广大居民交口称赞。

26e6d5d8e94c4d10a4847fdc06f900ab.png

贾家湖社区空中飞线整治现场

d835645080094be0af7ba5a02274a60d.png

空中飞线整治后

e2a69304ae4d464a81a7635d397cf700.png

空中飞线整治后

5e5aee7908df4d2ebbcbb9c6b509a0a8.png

空中飞线整治后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