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专题策划>创建专题>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余怀民要求:对标对表总书记讲话 做一个温暖群众的共产党员

9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并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9月份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6日至18日来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在会上讲话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到人大工作和具体行动中。

余怀民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在内心深处接受教育洗礼,在实践行动中身体力行,对标对表总书记讲话,努力做一个温暖群众的共产党员。

她指出,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和具体行动中。一要聚焦“三个高地”的湖南发展新定位新目标来谋划人大工作。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力量摆进去,主动担当、务实作为。二要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突出“民本民生”这个工作重点。抓好《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常德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的修改完善;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带头开展消费扶贫和帮扶解困;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加强工作谋划。三要聚焦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人大职能职责,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对照总书记对五年规划编制的指示要求,立足常德实际,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四要聚焦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激发各级代表提出更多更好的反映群众心声、代表群众愿望的意见建议,特别是通过代表为常德交通发展等积极发声,为常德未来发展争得先机。五要聚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相关责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市委巡视巡察指出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少挟、戴君耀、杨新辉、宋云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谭弘发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传达相关精神。

12b89873c24b4c93aa2d0bd0f2771f7a.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讲话

5ccfe9e4dc524a03864f788b8c9f4ede.JPG

传达学习会议现场

b28e8517f0884bb4a0653877d8fa61dc.JPG

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现场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