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邹如龙>详细内容

邹如龙带队开展人大工作和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带领调研组围绕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课题深入相关县市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参加有关调研。

此次调研聚焦“创造性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加强和改进人大专门委员会建设;提升人大执法检查质效”等课题,在津市市和桃源县分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人大意见建议,力求获得鲜活全面的一手资料和真实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呙滨辰指出,人大专委会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践行者,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担负着重要使命、起到排头兵作用,在履职中要做到六个突出,即突出出台运行规则、编制监督规划、精准拟定意见、依法自主监督、参与科学立法、动态跟踪整改。

邹如龙在调研中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要根据调研课题结合实际、找准问题,系统谋划、确定方案,完善制度、有序推进,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市区人大要在做好基础工作、重点工作的前提下,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不断加强工作创新、经验总结和舆论宣传。

邹如龙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制度研究,在运行规则、工作机制、监督办法等方面多跟进、多研究,提升工作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要进一步加强实践探索,坚持守正创新,勇于实践、敢于探索;要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深度挖掘工作亮点、特色,加强典型经验提炼和总结推广;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好人大自有宣传平台和主流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人大制度、人大代表、工作亮点。

7ed8f3e6e16b4d02a3bded3cb8a356fd.JPG

调研座谈现场

cc88ea11e8ac436f8d1edcc64e8e6085.JPG

调研座谈现场

acfa9fc5fbad4376b42e23c282b24049.jpg

邹如龙讲话并主持会议

ba5ef93f00344402b2ca447105307f88.jpg

呙滨辰讲话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