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邹如龙>详细内容

邹如龙出席全市人大综合调研与新闻舆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3月9日,全市人大综合调研与新闻舆论工作会议在武陵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邹如龙一行调研考察了武陵区长庚街道仙源社区诉源治理工作、府坪街道高山街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丹洲乡艺丹沅文艺部落等现场,了解武陵区社会综合治理、人大代表助力农村空心房整治等特色工作。

下午,召开座谈会。武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致辞,介绍武陵区区情,欢迎大家常来武陵;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黎明作了全市人大综合调研与新闻舆论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各区县市人大与会人员就今年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将继续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要求,探索创新、突出实效,推进综合调研和新闻舆论工作再上新台阶。综合调研方面,将组织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微调研以及人大制度理论研讨,其中微调研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小切口、小快灵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力求推动解决具体问题。新闻舆论方面,将突出建章立制、规范程序,着力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质效,聚力优化新闻宣传平台载体。

邹如龙肯定了武陵区近年工作成效,对武陵区人大协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要对会上各区县市人大提出的好的经验、成效、思路进行梳理,做好总结吸纳,大力宣传推介。

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邹如龙强调, 一要把握正确方向,要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制度自信、依法履职行权中找准方向,确保人大综合调研与新闻舆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文字综合要重点解决 "适用"的问题,既要适用服务对象也要适用读者听众;调查研究要重点解决"管用"的问题,选题要管用、方法要管用、成果要管用;新闻舆论要重点解决"好用"的问题,新闻眼力要好用、工作机制要好用、主题宣传要好用。三要聚焦人心所向,要切实配齐配优工作力量,提前谋划、打破常规、轮岗交流;要切实提升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文字综合、新闻采编、人大业务能力;要切实给足给够工作保障,在设施投入、人员培训和日常支出上给予优先保障。

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办公室的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分管文字和宣传的副主任,市人大各委室综合科(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8307b5405aa1402ab639656fdc8fff49.jpg

会议现场

e1f14a38d381409ea6a7f1eaa79e7256.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出席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