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邹如龙>详细内容

邹如龙对全市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三个必须”的要求

发布时间:2023-03-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日上午,2023年市直人大新闻舆论工作联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出席会议并对做好2023年全市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提出要求。

湖南日报常德分社、红网常德分站、常德日报、常德电视台等主要媒体负责人及跑线记者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机关各委室综合科通讯员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美君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3年常德市人大常委会新闻舆论工作方案》,与会媒体负责人、记者以及市人大机关通讯员分别就如何加大与媒体有效衔接、规范新闻宣传报道口径、完善工作程序和运用宣传成果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邹如龙肯定了过去一年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成绩,对做好新一年度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三个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主动宣传人大制度优势,要正确引领社会舆论导向。二是必须思路清晰抓重点。一方面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宣传重点,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抓宣传,围绕依法开展监督抓宣传,围绕地方立法抓宣传,围绕人大代表抓宣传。另一方面,要敢于突破创新。把握宣传规律,把握共性要求,突出个性特点,注重事前策划。三是必须千方百计强基础。要夯实宣传基础,要提升业务能力,要健全工作机制。

b9cb050ee4ab40758a8fda7bcaf0afe6.jpg

邹如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一审:薛    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