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邹如龙>详细内容

邹如龙:创特色、争一流、当先进,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研究室力量

发布时间:2023-02-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2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机关103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新闻舆论工作方案(讨论稿)》。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将坚持“两条主线”,紧扣常委会工作要点、履职要求,切实发挥参谋助手和喉舌作用。一方面,建章立制,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运行机制,扎实做好参谋服务、理论研讨、新闻舆论等主责主业;另一方面,创新思路,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开展“微调研”等工作要求,改进方式方法,确保出新出彩。全体与会人员分别发言,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邹如龙对研究室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今年的工作思路表示赞成。他强调,新的一年,研究室要围绕“创特色、争一流、当先进”的工作目标,正确认识和把握自身特点和规律,善于勇于提出前瞻性、宏观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常委会履职行权提供优质服务,为常德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研究室力量。他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到坚定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治自律。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强基础、抓规范,抓重点、求突破,创特色、抓创新”进一步厘清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之间的内容和要求。三是要增强能力本领,立足全局想大事,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乐于吃苦。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流程、优化分工协作、守住法纪底线。

会上,他还勉励研究室干部要努力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有小人物想大事情的眼界,要善于把“星星之火”做成“燎原之势”,力争新的一年工作出成绩、队伍出人才。

01fd2a9ad80d4d589dab60d62065d6ea.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出席会议

513e196ae83e4209b89f621d3cf60f29.jpg

会议现场

编辑:余帅璋

一审:薛   野

二审:李   游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