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余怀民>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调研我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调研。此次调研拉开了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调研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序幕。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常委会议题选择上,重点选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相关议题。3月至8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分层次、分类型对我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情况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国太保产险常德中支公司、湖南财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现场视察,了解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具体举措及相关业务运行情况。随后在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召开座谈会,尹正锡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政府金融办和相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丁对市人大常委会关心和支持市政府金融工作表示感谢,详细汇报了常德金融工作的特色、亮点和不足,并表示会主动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确保我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余怀民对全市金融系统及相关部门在支持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加强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金融市场是经济运行状态的“晴雨表”,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希望各相关单位对照上级要求和常德发展需要,以支持实体经济为本职、以防控金融风险为底线、以深化金融改革为动力,精诚团结、务实作为,为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尹正锡就做好专项调研工作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再接再厉;要把握重点,抓好实施;要凝聚合力,务实求效。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b54560dfb92b499c829e2b438031e7fc.jpg

cdc4e07afccf4d2994cfb9c24aaef510.jpg

c3a9437a0ce3491aaa064f2968de67fc.jpg

9f2da267949f40ccbeefaaa9f6b21159.jpg

调研现场

f925591ab6a14395b57546706ce086fe.jpg

余怀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de9ec32aa0046a88f0a1ecec86abeda.jpg

尹正锡主持座谈会


038d3bce44a643a0b3b61d52ed7fb51a.jpg

谭丁在座谈会上讲话

4b75f49ced8a4d4a909849a07da351a5.jpg

会议现场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一审:薛    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