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余怀民>详细内容

余怀民到西湖管理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率队,到西湖管理区西湖镇乡村振兴示范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5月,市委派驻西湖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工作指导组进驻西湖镇以来,当地产业发展取得突破,建成绿色智慧大棚300余亩;新引进的湖西食品加工板块进驻小微产业园;“稻田+产业”有序推进。“安心西湖”品牌完成注册和VI系统设计,今夏便可在蔬菜等本地特色产品上使用。产业取得突破的同时,乡风文明、基础设施建设、党的建设都有了较大的发展和改善。

当天上午,余怀民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新港村九狮屋场、西湖镇超级智慧大棚产业园、湖南绿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基地、湖南湖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基地、十里文化长廊风光带。余怀民走村串户,同当地负责人聊基础设施建设、谈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企业负责人讨论品种选择、科技应用、品牌建设、市场开发,和基层干部、当地村民叙乡风文明、话村居环境改善。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余怀民认真听取了示范片建设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各方的工作。就下一步工作,余怀民强调:要明确发展思路、锚定发展方向,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西湖管理区、西湖镇、派驻指导组要结合发展目标和当地实际,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各后盾单位、援建单位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要抓好乡风文明工作,要引导人民群众勤劳致富,打开视野,接受新思想、新文化、文明生活方式;要善于营销,善用新媒体,加强“安心西湖”等品牌的推广,为产业发展赋能。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调研。

d73a9d89a97c4fa5af31df0f8bf82f07.jpg

3463ae6bd44b49f088bce422a338a361.jpg

调研现场

d0828a82c79b442a80fbec0123918be8.jpg

64a1400f559d4247a09afc9ad10a9b55.jpg

座谈会现场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