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余怀民>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立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立法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规定》,修订《常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常德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初次审议《常德市基层治理网格管理条例》,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对《湖南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等15部法规进行意见征集工作。其中,《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规定》开全省“小快灵”立法之先河,立法案例入选省政府向国务院上报的重要信息,立法经验得到省人大重点推介,影响大、效果好、反响好。

2023年的立法工作怎么做?余怀民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和行为自觉。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社会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旗帜鲜明的坚持党委领导、充分发挥人大的主导作用和政府的重要依托作用,广泛吸纳社会参与,在立法工作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充分认识地方立法的意义,用好有限的立法资源,使制定的每部地方性法规更加高效;立良法,促善治;用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以高质量地方立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促进常德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会议。

f929efcebbc6465b9d8baa458e97876b.jpg

推进会现场

00fffe3afd3742758ff8c160793b5054.jpg

余怀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8ccc3e0561784817882ab5c95b90ff3f.jpg

李育智主持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