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余怀民>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4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主持会议。

会上 ,与会人员就《常德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周振宇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的工作,称赞市人大常委会政治意识很强、法治保障很足、民生情怀很浓、工作作风很实。

谈到2023年的工作,周振宇说,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常德的发展、对市人民政府的工作等给予更多的支持,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有效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积极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创,为常德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给予更大的关注、支持,更多地参与和全力推动。在破除发展瓶颈上,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拿出更大力度、动用更多资源、采取更多途径为常德发展特别是重大交通建设鼓与呼。在推动改进政府工作上,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用好用活专题调研、执法检查、集中视察、工作评议、建议督办等手段,进一步增强监督效能,促进政府决策更加科学、行政执法更加规范、政策落地更加高效、工作推进更加有力。

周振宇表示,市人民政府将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强化重视监督的意识、提升接受监督的质效、构建全面监督的格局,在人大监督下更好地履行政府职能。

余怀民表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结合与会各方的意见建议,对《常德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邹如龙、石玉林、张阳、廖可元、呙滨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厚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e1220c67a8d54698abbadee6b8e8db2c.JPG

会议现场

584d996cfcd84f789c7befdd83412cb8.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b28c1160a52a4b888be23ddb8fe04aa0.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主持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