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石玉林>详细内容

石玉林出席市人大农业委规范全市农村田间杆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谭明)2月13日下午,市人大农业委组织召开规范全市农村田间杆线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出席会议。

据初步统计,常德市的基本农田内有各类线杆30万余根;其中,废旧线杆4.0万根。大量线杆的存在,直接影响了农机作业的正常开展。尤其是废旧杆线,由于长期闲置,线杆倾倒、线缆垂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市人大代表连续多年就农村田间杆线问题多次提交建议,希望有关部门加强规范。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农业委调研组在基层实地走访调研时,也多次收到基层有关单位、部分粮食种植户的反映。为此,今年初,市人大农业委将规范农村农田杆线工作的跟踪督办作为扎实开展工作督办的议题之一,列入年度工作要点。

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市农机事务中心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石玉林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田间杆线事小,但事关农业现代化、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站在事关安全生产、农业发展、人民群众迫切需求的角度,抓落实;要提早规划,站在农业现代化的角度,统一谋划、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抓落实;要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明确权属,抓落实;要强力调度,明确责任,抓落实;要明确时间节点,克服困难、积极作为,抓落实。

b1c52776db2f4eacb80b9cbb6f0f73ed.jpg

座谈会现场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