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李育智>详细内容

李育智赴汉寿县调研《常德市西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及基层立法联系点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市人大法制委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一行赴汉寿县调研《常德市西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和基层立法联系点运行情况,并召集17个县直单位和部门交流座谈。 

李育智一行先后来到青山湖鱼鸟博物馆、西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宣教中心、沧浪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常德市西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和基层立法点运行情况。李育智充分肯定了汉寿县贯彻实施条例过程中表现出的超前眼光和主动担当,深入了解了条例实施过程中嗣后不一致、规划缺失、融合不力等问题。李育智在沧浪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认真询问了人员配备、平台建设、建章立制情况,并要求加强信息化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基层立法联系点,充分发挥其立法征询“直通车”、服务群众“连心桥”的作用。

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工作,李育智强调,要提升“五种能力”。一要提高政治执行能力。领导要重视,责任要落实,意识要到位,群众要自觉,充分调动各方能动性。二要提升法律实施的综合保障能力。重点做好人员配备、资金投入、制度保障,为法律贯彻实施提供坚实基础。三要提升资源整合能力。规划统筹、部门配合、社会协同,积极整合各项资源,推动法律贯彻实施。四要提升法律执行的实践创新能力。处理好立法与释法实践的先与后、保护与发展的轻与重、民主与集中的上与下、远景与现实的远与近问题,以创新促发展。五要提升自我完善能力,统筹立改废释,积极开展立法后评估和执法检查,持续推动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工作走深、走实。

3522f6ce62994310ba949607bcbed2bc.jpg

调研现场

e07a39bbaece4fd896d7591441cebe2c.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来源:市人大法制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