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李育智>详细内容

李育智出席市人大法制委系统暨对口单位联系会

发布时间:2023-02-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7日,全市人大法制委系统暨对口单位联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2022年的工作。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办、市司法局就2022年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安排进行交流。

李育智以工作有新亮点、队伍有新气象充分肯定了全市人大法制委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

就2023年工作,李育智指出,党的二十大和第二十八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对人大工作进行了战略部署,对在新形势下开展好地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各单位要学深悟透、积极贯彻落实。

李育智强调,要积极加强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同各对口单位的工作联系。提前联络,不断强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实现资源联合,充分发挥立法专班的作用;实现信息联通,建好建强基层立法点;实施工作联动,强力推动法律实施;紧密联系,树立同甘共苦的工作格局。要不断加强人大法制工作的改革创新,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积极推行“小快灵”立法、积极探索立法协商、推动推行人大工作专业化和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立法跟踪管理制度;要调整调节人大法制工作状态,抓好理论与实践结合,找准问题与出路的突破点、物质与精神的转换点,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做好人大法制工作。

df347de545884065a2ac661e17af39e3.jpg

会议现场

794e5e3d44de4265988f772d477be038.jpg


李育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