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李育智>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持续开展街道(乡镇)疫情防控工作驻点督导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73134a7a9974a48a35c7a28cc09c855.jpeg

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带队深入武陵区穿紫河街道辖区内部分敞开式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驻点市直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社区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尹正锡先后来到穿紫河街道中房巷片区、实通花园(敞开式老旧小区)、友谊巷片区、原新光一组(城中村敞开式老旧小区)、三姑巷片区、经编厂宿舍(敞开式老旧小区),实地查看敞开式居民片区及小区的疫情防控情况。通过现场实地督导检查,尹正锡对穿紫河街道社区认真做好居民片区进出“卡口”管控、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全天轮流值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坚守在社区和小区的一线防疫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尹正锡指出,市城区的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要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做好无物业、无围墙、出入路口众多、人员密集的老旧小区管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尹正锡强调,一要切实守好属地、守住阵地,守好卡口“进出门”,真正做到管理无盲区、无漏洞。二要全域动员、全民参与,要充分发挥辖区内党员干部特别是老党员的作用和优势,主动向居住所在的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三要优化管理、强化保障。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做好个人自身防护,持续做好小区环境卫生,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畅通合理就医通道,坚决把上级精神和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74e3fbc290174831bde1a8cbe352d435.jpeg

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到鼎城区郭家铺街道孔家溶社区商贸城片区进行防疫督导。

李育智一行实地查看了当地社区防控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控宣传、物资保供工作,确保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李育智还来到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进行防疫督导,重点了解了学院本轮核酸检测情况和近期防控举措,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帮助协调解决校园防疫宣传等相关问题。

7d7db4791e4b4383898a86a54d72cc00.jpeg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继续深入武陵区启明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林业局、武陵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与督导。

邹如龙在各个社区督导核酸检测工作落实情况时强调,要认真对照辖区常住人口数据,通过敲门行动和逐一电话提醒等方式,确保应检尽检,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于被赋红码的居民,第一时间上门完成核酸采样,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并做好后勤保障和政策宣讲工作。针对启明街道处于城乡结合部的情况,邹如龙要求进一步落实重点路口车流人流的管控措施,减少人员不必要流动,坚决服从服务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ca29848240254b45b31638219e26e80d.jpeg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继续分组督导武陵区白马湖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石玉林一行先后来到北堤社区九重天小区、市七中、临江路社区天源鑫座邻里坊小区、三角场社区、瞰江南小区等地查看核酸采集、卡口管理、车辆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石玉林强调,核酸检测要有序进行,防止人员扎堆;要突出重点抓好风险管控区、较大居民小区、开放式小区的管控;各社区要发挥好网格员、小组长、社区党员作用,搞好人员摸底,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小区车辆要管理到位,按防控要求出入。

石玉林还督办了街道和社区问题交办整改落实情况,先后共交办问题19个,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7bf0b4097847414bb56e81ca4f6c41ba.jpeg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阳在鼎城区石公桥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上,石公桥镇党委书记汇报了该镇23日疫情防控情况;市驻点单位市文旅广体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应该注意的问题。张阳要求,石公桥镇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镇一盘棋,根据防控需求全镇统一调配工作力量;要按相关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实现有序解控解封;要加强医疗废弃物的处理;要“举一反三”做好本镇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张阳带队对石公桥镇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并慰问了该镇疫情防控卡口值班人员。

bf99eaeffa574b339986a49937d35f33.jpe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带队深入武陵区芦荻山乡的卫生院、重点保供企业和居民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芦荻山乡卫生院,呙滨辰就核酸检测、群众就医、药品保障以及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工作进行调度。在惠生肉业屠宰场等重点民生保供企业,呙滨辰对保供企业车辆在芦荻山乡境内闭环管理以及屠宰场消杀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在花卉苑小区,呙滨辰就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办并指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来源:市人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