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廖可元>详细内容

廖可元带队赴外省考察学习人大司法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3 信息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人大司法监督工作力度和实效,学习借鉴外地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11月7日—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率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同志,赴外省考察学习人大司法监督相关工作。

考察组一行深入江苏南通、苏州等地,考察学习了人大司法监督与检察监督贯通协调工作,深入交流了“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等,并实地参观了南通市通川区先锋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示范点、兴东街道代表之家,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人大代表监督联络站、检察文化走廊等。

廖可元指出,南通、苏州在人大司法监督工作方面有很多特色亮点,积累了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为常德人大司法监督工作提供很好的样板和借鉴。他强调,人大司法监督与检察监督贯通协调是当前人大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课题,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司法监督工作的一个重要探索,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要正确认识人大司法监督与检察监督贯通协调的意义,充分发挥各自监督优势,找准监督共同点、不同点,注重相互转化、相互借力,弥补各自监督不足。下一步,要充分吸收消化外地考察先进经验,从我市实际出发,推动人大司法监督与检察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在常德落地生效。

77d5ca8812cc414cbd3b1c4d5e1b0521.jpg

与南通市人大座谈

73ede0dd8ca04961ab7274d555cb487f.jpg

调研现场

c55a9f6a4db745fbbd754830780510cc.jpg

与苏州市人大座谈

供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