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廖可元>详细内容

廖可元带队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10-16 信息来源:市人大环资委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0日,廖可元率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简称土壤污染防治“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是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推动土壤污染防治“一法一办法”有效贯彻实施,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新常德。

执法检查组深入汉寿县、常德经开区、鼎城区、临澧县等地,实地检查了回龙潭金矿、包狮金矿历史遗留污染源整治,原顺隆制革有限公司、原武陵精锑厂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原鑫澧实业污染地块治理修复等情况。

廖可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法律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要加强项目建设,各地和生环部门要开展污染地块的底数摸排,搞好项目申报,同时建设过程中严把质量关,特别是土壤整治项目隐蔽工程较多,监理、监督要到位;要搞好后续监测,按照项目建设和法律相关要求,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真正让项目发挥效益,让老百姓长久受益。

供稿:市人大环资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