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廖可元>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6 信息来源:市人大环资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刻汲取长沙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监督纳入了2023年常委会工作要点。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率市人大环资委相关人员,对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武陵区穿紫河街道康桥社区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已整治现场,以及鼎城区玉霞街道、武陵区永安街道甘露寺社区等多个C级非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待整治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住建部门关于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相关同志作了补充汇报和交流发言。

会上,廖可元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好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实摸清底数,开展全面精准排查,确保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台账完整准确;要坚持依法行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实施《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以依法行政的意识来“动真格”,真正建立起科学长效的自建房安全管控机制,确保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居者皆安”。

6554be84d9e04ca4803b7014724b3d32.jpg

调研现场

90550bccb2594a46bc42d3dd826688b2.jpg

座谈会现场

供稿:市人大环资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