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廖可元>详细内容

廖可元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两官”履职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8 信息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两官”履职评议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有关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职、纪检组长、政治部主任以及“两官”履职评议对象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方案》,并就今年的“两官”履职评议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两院”相关负责同志表态,将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全力配合做好履职评议工作。

廖可元指出,开展“两官”履职评议是履行人大法定监督职权的重要体现,“两院”及“两官”要切实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改进司法工作,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守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他强调,一是要以饱满的精神姿态参与“两官”履职评议工作,“两官”要在履职评议中做到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深度开展履职体检,积极回应司法关切。二是要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组织“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做到程序严格到位,评议深入全面,问题找准紧盯。三是要以看得见的实效推进“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做到突出问题整改要“清零”,评议结果运用要“兑现”,评议工作机制要“盘活”。

223241e501324490bc0c4accbab3e5d9.JPG

会议现场

223a3271b4ee4c13ae893fd0aab3cc16.jpg

廖可元讲话

供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