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廖可元>详细内容

廖可元带队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信息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带队调研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上午,廖可元一行现场调研中国工商银行常德分行武陵支行、中国移动常德分公司、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武陵区芙蓉街道、市反诈中心等相关单位,深入了解相关行业领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

下午,调研组在市公安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中国移动常德分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常德中心支行、银保监常德分局、中国工商银行常德分行、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鼎城区公安局、武陵区芙蓉街道等单位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多发高发态势,已经成为数量上升最快的刑事案件类型之一,严重危害到了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此,今年4月份召开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积极回应群众呼声、社会关切。此次调研旨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充分了解我市反诈工作情况,为常委会审议做好准备。

廖可元在座谈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反诈宣传效果,丰富宣传形式,力求贴近生活,深入群众,着力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在信息共享、技术支撑、案件办理等方面全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提高打击质效,坚持依法打击、精准打击,不断提高打击整体效能;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从源头上铲除滋生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土壤。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有关同志、专家咨询委员会部分专家,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f52704a0072b48d18dc704b06315b1e5.JPG

948e59690e474e73918df2cf192b7828.JPG

d20eef2ac08244ff8a4438246005a046.JPG

67b05d83ac57400c8dc3788d00098c0a.JPG

2f61f4b0d4ae44379e27199e75d80283.JPG

调研现场

d7575dc12b1743829a584b62d67d6470.JPG

座谈会现场

82d0ffcbc6b14a6c8162443b9bf94331.jpg

廖可元讲话

供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