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廖可元>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下沉督导联系街道(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继续驻点指导联系街道(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

325ae346feef4300a7b5a730e5230ad3.jpeg

1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深入武陵区穿紫河街道部分物业化管理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驻点市直单位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谢建平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尹正锡先后来到穿紫河街道邮政新村小区、税务局宿舍小区、章誉苑小区、金色晓岛小区,实地查看小区物业进出管控、管理登记台账、核酸采样检测、物资保障服务等社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对各小区辛苦坚守的防控工作人员和服务值守的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尹正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防控工作部署。要抓实核酸检测,广泛宣传动员,做到应检尽检,坚决不漏一人。要充实防疫力量,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小区居民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专业培训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要抓好社区管控,物业公司要听从街道社区的统一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十到位”“十个禁止”措施,杜绝封而不控、管而不严。


1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再次到鼎城区郭家铺街道进行防疫督导。李育智一行首先听取了郭家铺街道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新增阳性病例情况。李育智强调,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在校师生一万七千余人,一旦发生疫情扩散,后果难以承受,必须以快打快,严格按照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规程,尽快完成各项防控工作。必须充分考虑学生群体特点,尽快将相关情况上报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组织专业力量介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管理问题影响学生情绪和疫情防控。截至23日中午,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新派驻的二十名医护人员已经到校开展工作。

453547d727a14002993696a701dee46f.jpeg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深入武陵区启明街道各个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社区书记面对面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对赋红码人员的管控、重点路口车流人流的管控提出指导性意见。邹如龙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要切实加强人员流动管理,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力度,确保应检尽检;要高度重视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统筹安排好轮班值守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配好各方面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4ed0057923a042b182c1feacd407c10f.jpeg

1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到白马湖街道交办督导发现的问题。然后继续带领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分两组下沉到白马湖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石玉林一行先后在长家山社区督导自建房居民疫情防控,在北站社区三条巷道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街道、社区负责人交谈中石玉林指出,当前重点是抓好路面巡查,严控人员流动,抓好开放式小区管理,加强流动商贩和保供人员疫情防控,强化从业人员防疫措施,既要保市场保供应,又要严防疫情输入。

32bb4e43b1024744b7f0fbc5f55b3a8c.jpeg

1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阳在鼎城区石公桥镇与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市驻点单位市文旅广体局、鼎城区驻点区领导、石公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对该镇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商讨,对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研判。会后,张阳一行对石公桥镇部分边界封控卡口开展了突击检查和督导。张阳要求,石公桥镇要全力做好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值守人员的身体健康;要继续坚持常态化巡查与值班驻守“动、静”结合,克服麻痹思想,形成“打击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2427b728623a4d9fae8f723adbd384b6.jpeg

11月22日下午,在武陵区芦山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邀请湖南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处长李伟为芦荻山乡抗疫骨干做了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上李伟处长重点讲解了新冠病毒的介绍、怎样进行疫情防控、怎么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个人防护安全等三个方面内容。

会后,一行人来到常德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常德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作为湘西北最大的农产品服务中心,人口流动复杂,督导组现场检查了防控区域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要求其区、乡两级及市商务局要进行全面有效管控,严格落实我市对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来源:市人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