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相关新闻>呙滨辰>详细内容

呙滨辰、宋云文参加机关悦读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悦读兴趣小组以“人大监督”为主题开展读书分享会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卫平作为主讲,以“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做好人大社会工作”为主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是根本、选准审议议题是前提、做实调查研究是基础、写好审议意见是关键、用活监督方式是手段”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兴趣小组其他成员分别围绕讲课主题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在读书、学法和实际工作中的切身感悟和体会。

呙滨辰表示,这次活动氛围好、选题好、效果好,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交流,更好开展人大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各专门委员会要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开展自主监督、掌握监督本领、形成监督实效。同时,他还就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提出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探索和实践的要求。

宋云文在分享中说,人大监督是一种权力、一种能力和一份职责,做好人大监督,关键在一个“借”字——要“借”核心支撑,坚持党的领导,争取党的支持;要“借”民意期盼,广泛听取意见,代表人民行权;要“借”条规“点穴”,用好执法检查,依法开展监督;要“借”危机警醒,瞄准疑难杂症,紧盯风险隐患;要“借”他山之石,学习有益经验,加强理论研究;要“借”刚性程序,用活方式手段,增强监督刚性。

9f8e5913f22349198bb67a546b74b853.JPG

分享会现场

c1f8aab18b4a48a7b233edf9e52f18b2.jpg

呙滨辰参加并作分享

1f39490d27444f259e37569e269e9916.jpg

宋云文参加并作分享

9dd9ee2519ea4841818ea8c47ca7213c.jpg

活动合影

供稿:悦读兴趣小组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