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持续净化常德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3-05-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0日,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彻底肃清相关案件毒瘤影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邓志强等到会指导。

6a826cbcfb494b74b165c4a67e364cc1.jpg

会议现场

37d7d41dd90b41e793794e9855bde87f.jpg

曹志强讲话

曹志强指出,在开展“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以下简称“专项活动”)中,我们将深化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扛牢政治责任,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修复和净化常德政治生态,向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专项活动是深化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是修复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我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剖析我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主要原因是淡忘初心、丧失信念、不知敬畏、监督缺失等,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腐败、作风和责任问题,找症结、治根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守信仰信念,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严格对标对表,坚决确保政令畅通;严惩腐败问题,坚决净化政治生态;严治“四风”顽疾,坚决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扎牢制度笼子;严抓“一岗双责”,坚决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在新的赶考路上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提升专项活动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对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深化协作配合,突出问题整改,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专项活动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

会议以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各县市区、市直“六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艺辉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