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博物馆首次在夜间对公众开放 6000余人体验“常博奇妙夜”

发布时间:2023-05-22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晚,“常博奇妙夜”正式开启,趣味闯关、精彩演出、专家导赏……一大波精彩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观展的同时还能“嗨”不停。这也是常德博物馆建馆以来首次在夜间对公众开放。

此次活动由常德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常德博物馆承办。当日17时30分,市民游客陆续进场。“晚上来博物馆,不仅是为了参观,更重要的是想有不一样的体验。”为了有仪式感地夜游博物馆,市民王小尧早早网购了一套汉服,排队领票时便忍不住连连拍照打卡。18时许,市民游客纷纷前往常德博物馆大厅领取闯关卡,开启“趣味闯关奇妙夜”体验,“百步穿杨”投壶、“化零为整”文物拼图、“寻宝”拍照打卡……市民游客穿梭在各个展厅,完成闯关任务后,美滋滋地将文创礼品领到手。随后,大家跟随专家的精彩讲解“移步换景”,深入了解展厅文物以及展览背后的故事。在当日正式开展的“妙指丹青——李健鹰麻质画艺术展”现场,几名舞蹈演员在撒满黄麻纤维粉末的麻布上翩然起舞,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博物馆前坪的专场演出同样精彩。馆内馆外精彩联动,也让“常博奇妙夜”越“夜”越美丽。据统计,当晚到馆的市民游客突破6000人次。

“我们一家三口都是文博迷,今天的活动既丰富有趣,又体现了城市的文化特色。”市民汪琴曾在北京工作多年,也是各大博物馆的常客,此次一家人慕名而来。“夜游博物馆还是头一次,区别于白天博物馆的严谨肃穆,夜间的博物馆为我们展示出了轻松、活泼、多元、包容的文化景象,真是不虚此行。”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发展与美好生活”。近年来,常德博物馆充分发挥社会教育职能,在场馆建设、陈列展览、社会教育、开放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特别是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服务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等方面,成效显著、广受好评。2020年改扩建重新开放后,常德博物馆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成为市民游客必到的景点、年轻人必看的“网红”打卡点、孩子们必上的“第二课堂”。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