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石玉林调度王化村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到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调度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农业委、市乡村振兴局、市烟草局、临澧县人大常委会及六家后盾单位负责人参加调度。

石玉林一行先后实地调研王化村烟叶产业综合体和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现场,并召开调度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关于2022年度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落实情况和2023年工作规划汇报。市县相关部门和后盾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就如何提供政策、资金、项目支持作表态发言。

石玉林对王化村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石玉林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激发内生动力,完善长效机制,通过推动产业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益持续提升。一是要抓好主责主业,既要落实好巩固脱贫成果的主责,抓好动态监测机制落实,坚决防止出现系统性、规模性返贫,又要突出抓好烟叶生产这个主业,因户施策发展庭院经济,循序渐进发展文旅产业,多措并举促进村民增收致富。二是要牢记为民宗旨,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百姓呼声,在合作医疗、非粮化耕地整改等农民关心关注的问题上想办法、拿举措、作呼吁,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千方百计维护百姓利益。三是要强化规范管理,严格遵守各项政策制度和程序规定,围绕百姓生产生活规划好建设项目,加强过程管理和质量管控,把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项目质量过硬、效用明显,持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f80bbccf442f46b284b25809f484b6b7.png

7b902cabb8c5472b93f2fd748b48cbe3.jpg

调度现场


供稿:市人大农业委

一审:薛    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