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执法检查>详细内容

张阳带队到澧县就两部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5 信息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曾环石)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工作安排,9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阳带队,到澧县开展《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和《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梦溪镇、澧南镇,走进乡镇人大办公场所、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以及农村居民建房施工现场,通过随机看现场、查资料、访村民、核情况等方式,与乡镇人大一线工作人员和村民面对面详细交谈,认真了解当地实施“两条例”实际情况。14日下午,调查组召开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乡镇人大干部和乡镇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澧县关于“两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县乡镇人大机构建设情况、人员配备情况、工作履职情况和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申请、审批以及监管等情况,并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两条例”在实际贯彻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张阳充分肯定了澧县贯彻实施“两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贯彻实施“两条例”工作,张阳强调,一是要正确认知贯彻实施“两条例”的现实意义;二是要端正工作态度,改善工作方式,主动做好服务;三是要对症整改,针对施策,达到常态长效。

d0b6917b8a5b46a0b98a973f0ca5f977.jpg

检查组在梦溪镇了解《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eeee096cfaea4df0a09936cb62db6bdb.jpg

检查组在梦溪镇一村民住房施工现场查看相关资料

43554aba6f1545ac82af531b90494f25.jpg

检查组在澧南镇一村民住房施工现场与房主交谈

758cc789dfc94ca4975d0f1b08818f4d.jpg

座谈会现场

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