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执法检查>详细内容

呙滨辰赴汉寿检查“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率检查组到汉寿县,开展《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和《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调研组一行到汉寿县罐头嘴镇、洋淘湖镇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建设现场、现场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就贯彻实施两部条例的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党委、政府贯彻实施两部条例的情况汇报。

呙滨辰强调,乡镇人大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基层人大机关,事关国家政权稳定和基层群众福祉。就如何贯彻实施好《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他要求,一方面要认清乡镇人大的工作职能,理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要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加强乡镇党委领导、加强县级人大联系指导、加强主席团常态合作、加强乡镇人大工作保障机制、加强乡镇人大代表工作以及宣传工作。

呙滨辰还就贯彻实施《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责任;要进一步推动村庄编制规划实施;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让权利在阳光下进行;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树立忧患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掀起学习贯彻两条例热潮,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和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7250c691f1dd445db2ee20bf377bbd3f.JPG

7b52109648b64a1e84480519179322b0.JPG

执法检查现场

2aa1b2a4c1ea40089b63beec4f4921c4.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出席会议并讲话

25015c24de9f4c999291bd36b8da7a6c.JPG

会议现场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