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执法检查>详细内容

余怀民到鼎城区检查“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率执法检查组赴鼎城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贯彻实施《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和《常德市农村村民建房管理条例》两部条例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座谈。

根据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今年10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常德市农村村民建房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今年9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各率检查组,赴全市各区县(市)就两部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检查。9月5日至7日,余怀民率检查第一组,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随机抽取了鼎城区的六个乡镇,就两部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余怀民肯定了鼎城区贯彻实施“两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在实践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推动代表工作走深走实。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e5f3266834d64bc58a296d7fcd0253af.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37223a737c7f4459b05a815666656822.jpg

会议现场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