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执法检查>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常德市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贺潇)为落实《常德市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我市贯彻实施,9月下旬(9月22日、28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别到武陵区、鼎城区、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管理区等地开展执法检查抽查及暗访。

执法检查组来到各地垃圾转运站、垃圾中转站、垃圾焚烧发电场等地现场视察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鼎城区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报告;调研组成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通过暗访调查和座谈会了解到,我市生活垃圾管理情况整体有了很大改善,但对照《条例》确定的目标,对照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的要求还有差距。下阶段,要在量化任务和职责、严格考核和奖惩、加强投入保障、科学规划统筹上着力;要积极向上省级有关部门汇报,建立和完善有害垃圾终端处理机制;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联动执法合力,确保《条例》落地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涂贤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董高群分别带队开展了此次执法检查。


f852409b7bc24fd9abc09638cc3c854a.png

视察现场

32ba28bffb68441b8004bc71f61ca356.png

视察现场


c56e8b18d55646c4bf62ba7afd0c0be5.png

视察现场

cf38b1ca9d6c4e60b67f726a104330d7.png

座谈会现场


编辑:贺   潇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