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执法检查>详细内容

余怀民赴鼎城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邓超)为全面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以下简称《野生动物保护法》)要求,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带领执法检查组成员赴鼎城区开展执法检查。   

鼎城区现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3种,有白鹤、黑鹳、白颈长尾稚。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3种,有獐、小灵猫、水獭、红腹锦鸡等162种。全区有81家野生动物人工驯养和经营场所,其中有经营许可证的48家、无证经营的33家。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斗姆湖街道厚兵养殖公司、许家桥回维乡佳旺豪猪养殖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鼎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聚焦野生动物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就补短板、强弱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余怀民对鼎城区贯彻落实《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把《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贯彻落实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她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大法律宣传力度,推动形成“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身”的社会共识。二是要不留死角,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问题,全面了解情况,及时发放补偿资金,最大限度减少养殖户损失。同时,加强对养殖户转岗转型转产的指导。四是要充分发挥各级代表作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向上级反馈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争取国家相关支持。

f4ebad2fba714c5287b1400f4b106748.JPG

检查斗姆湖街道厚兵养殖公司

81c4f912831c4f129a6cf5e758a36266.JPG

检查许家桥回维乡佳旺豪猪养殖场

2cadfd01fff14ab7887b39d1422137ab.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讲话

fb0badc173e84118976b086996b3d01f.JPG

座谈会现场

编辑:邓   超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