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立法工作>征求意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编制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计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日上午,市人大法制委组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编制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计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我市取得地方立法权以来,经过5年多的探索与实践,已先后出台了7部地方性法规,我市已逐步完善了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创新了立法起草专班制、立法专家顾问制、立法项目征求意见制度和立法项目论证制度,坚持了立法论证、立法调研、立法研讨等制度,立法机制越来越完善,立法工作推进越来越顺畅,立法质量也越来越高。

科学编制立法计划和立法规划,有利于合理配置立法资源,有利于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为更好、更优、更科学的编制立法计划和立法规划,在今年4月初,市人大常委会面向社会发布公开征集立法建议项目的公告,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的立法建议。6月,又向市直各部门发了征集立法建议项目通知。

座谈会上,来自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践就编制立法计划和立法规划谈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其中,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物业管理、城乡生活垃圾管理、自然保护区管理等是当天座谈会的焦点。

李绍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地方立法的意义,抓住历史机遇,科学推进我市的地方立法工作;要遵守地方立法权限和范围,结合实际,有条不紊的推进我市的地方立法工作;要加强调度,合力配合,促进高质量的地方立法。

b0950db643ba404aaa8bebeeb3398c97.jpg

6602e4e327294487a9c03b8aa01403d6.jpg

编辑:贺   潇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