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立法工作>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常开展社会建设领域高质量立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市人大法制委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卿晓英一行来常开展社会建设领域高质量立法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陪同。

卿晓英一行先后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石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调研座谈会,就《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办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等35部省本级社会建设领域地方性法规,分别听取了常德军分区、石门武装部以及市县两级民政、人社、体育、应急、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国安等部门关于法规执行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还就我省社会建设领域地方性法规制度设计的不足方面、优化路径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实用、生动的普法课。

卿晓英充分肯定了常德在社会建设领域地方性法规实施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调研组会将本次来常调研中收获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意见建议带回去,形成调研报告,积极推动相关法规的立改废释工作。

卿晓英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切实转变“重立法、轻执法”观念,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杜绝“选择性执法”,确保法规执行不放松、不走样。要规范执法,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坚持用法治的思维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公正执法,公平正义犹如阳光雨露,是人民群众的朴素追求,要正当使用执法自由裁量权,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文明执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端正执法理念、严明执法纪律、规范执法程序,让执法充满温度,让文明的光辉体现在每一个执法活动当中。

376915d43d9a4185aa1adcee46effd16.JPG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

e96fa316693d4dfebb6d9c014df83b5d.jpg

卿晓英在座谈会上讲话

68f237992326415dacadec43607cf9b5.jpg

李育智主持调研座谈会

8824fa74065e4bc386603533fdb90b44.jpg

在石门县调研座谈

供稿:市人大法制委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