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立法工作>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李育智出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立法协调小组组长李育智出席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领学了第二十八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李育智指出,高质量的法规才有高度的权威性。立法工作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高实力、保持定力。法律生命力在于实施,要将法规实施工作和立法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同步推进、同力保障、同责考核。法律的闪光点在于创新,要突破传统模式,持续深化“小、快、灵”立法实践,不怕立法角度“小”、不怕立法数量“少”、不怕立法过程“吵”。要加快推进立法协商探索,加强信息化保障建设,不断完善调研制度、听证制度和论证等制度,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动我市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b64e79abced440a99c7b96709cc4d446.JPG

81e9fb31678f492caf6391ed9ad64f6b.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立法协调小组组长李育智出席会议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