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立法工作>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李育智赴石门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率队,到石门县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李育智一行认真听取了石门县人大常委会、石门县人民政府、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石门县司法局等单位关于立法需求以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李育智指出,地方立法工作应当科学决策,密切沟通,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深入学习、调研,既要加强与相关立法需求“先行者”地区的学习,汲取外地的成功经验,取人之长;也要因地制宜,开展深入调研,符合市情县情区情。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编制过程中,常委会法工委和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要提前介入,就法规项目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开展立项前期调研,科学分析。有立法需求的区县、地方,要按程序主动申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衔接、联系,形成工作合力。

就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李育智强调,各方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人大法律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依法履职尽责,将备案审查工作推深做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保障宪法法律权威。要加强备案审查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备案审查工作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市司法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bc24fedf1db84cafb80c42903a23a7e0.JPG

82732ec10e4c4934a97d753e0e7a3252.JPG


来源:常德日报 谭明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