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社会建设>详细内容

呙滨辰出席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6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01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卫平主持。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为此,7月以来,市人大社会委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情况调研。7月13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带领市人大社会委组成调研组,分别深入桃源县、澧县、津市、安乡县,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等13个部门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近三年来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工作亮点、创新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路和建议进行了讨论交流。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呙滨辰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依法治安,用高水平的安全生产工作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能力,提高全员执法思想,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完善委托执法机制。四是要进一步突出隐患整改重点,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五是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六是要进一步营造安全舆论氛围,加强有关法律知识宣传、问责宣传和安全形势宣传,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24fa02840c2a45a98dd5b7115e2b0edc.JPG

会议现场

c188a0387d4d46829147117b994e64ee.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