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社会建设>详细内容

呙滨辰出席市八届人大社会委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潘军达)7月7日,市八届人大社会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专题调研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卫平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应急指挥车使用、五级联动系统通联情况及应急指挥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对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市应急管理局目前正在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新组建的市应急管理局于2018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主要整合了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办等8个部门职能,承担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等7个议事协调机构日常工作,肩负着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综合指导等3项重大工作职责。通过安全监管强合力,防灾减灾强应对,强化举措优服务,智慧应急强支撑,树优形象强能力等措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环境,2019、2020年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市州。2019—2021年连续三年被应急管理部评为全国应急普法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呙滨辰表示,市应急管理领导有情怀,系统有责任,工作有成绩。他指出,安全生产还缺乏执法力量,缺乏认真较真,缺乏整改资金。他强调,全市应急管理要突出执法力量提升,突出隐患排查重点,突出主体责任压实,突出应急管理预案,突出优化营商环境评议。

市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及社会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a6a68ddbeef64d768bffddb1aab3b56b.jpg

调研现场

231d5c0ddc0348ffb22125a4df2eaa10.jpg

调研现场

97910a470a4d42b6a02bb8d766ee4a63.jpg

会议现场

c87d020b7f82491d968cd13b89834b18.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讲话

来源:市人大社会委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