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民族华侨外事>详细内容

市人大办督办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3日下午,市人大办组织督查调研,就《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我市外贸企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提名人选李云峰参加督办调研。

督查调研组一行调研了常德城发贸易有限公司、湖南恒安纸业有限公司、湖南常德纳菲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外贸业绩情况,常德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意见和建议。

就下阶段工作,督查调研组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好招大培强。立足优势产业,引进外贸实体企业,培育本土龙头企业,形成产业聚集效应。稳住外贸“基本盘”,扶持中小潜力企业实现“破零倍增”,支持发展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等新兴业态。二是推进口岸建设。协调推进常德港国际集装箱码头项目预可研工作和常德桃花源机场开放项目规划修编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推进常德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提速,加强与海关总署衔接,确保相关手续尽早获批,按期投入运营。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常态化服务企业机制,对重点外贸企业落实好“一企一策”,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为外贸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24c88b610f4a44869df61c53a918b73d.jpg

0a19acd757a94abaae23b37de5115304.JPG

督办现场

来源:市人大民侨外委

审编: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