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民族华侨外事>详细内容

石玉林出席全市外贸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9日下午,市人大民侨外委组织召开全市外贸企业发展座谈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王黎明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常德海关、人民银行常德市支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外贸工作形势,外贸企业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与会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服务外贸企业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石玉林指出,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发展,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织实施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外贸企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2022年上半年全市各项外贸指标增幅超全省平均水平,发展态势良好,但还存在外贸总量偏小,外贸依存度较低,外贸平台不强,龙头企业不多,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

石玉林强调,要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坚持进口出口两手抓,在发展出口型企业的同时,注重培育招引进口型企业;要保存量引增量,在抓好外贸业绩回流的同时,把招引外贸企业作为招商引资工作重点,突出“以商招商”,培育新的增长点,现有的外贸企业要协助其做好海外市场拓展和产能提升工作;要注重人才引进培养和外贸平台建设,补齐外贸平台短板,为外贸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要注重发挥财政资金实效,突出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要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送解忧”行动和“走解忧”活动为抓手,常态化走访联企,不断优化服务,助推我市外贸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b6d35b3875c74c17a88faeabf6161e06.jpeg






来源:市人大民侨外委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