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民族华侨外事>详细内容

宗教理论政策走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津市市人大民侨外委、津市市民宗局举办基层宗教工作专题培训,全市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85人参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常德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郭冬秋作《履行宗教工作主体责任 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专题授课。授课内容立足基层宗教工作实际,以宽广的视野、鲜活的事例、详实的史料,紧密结合自身理论研究与实践感悟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宗教工作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

“村(社区)统战工作是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战(宗教)工作在药山村尤为重要。这次的宗教培训课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我们如何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提供了更为清晰的思路,让我们对党的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有了更为深刻的把握,感到受益匪浅。”药山村支部书记钱立育表示。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基层干部宗教工作的业务知识水平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津市市人大民侨外委、津市市民宗局每年定期组织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及专干、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开展宗教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确保基层宗教事务工作有序开展。

dec24368226a4bce98c1516be1832c1b.png

培训班现场

来源:津市市人大常委会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