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教科文卫>详细内容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来常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4 月 23 日至 24 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二级巡视员李彪一行,到我市汉寿县、武陵区,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阳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汉寿新乔托幼园、妇幼保健院、龙阳暖心家园、武陵区新坡社区、芷兰街道荷花社区、北正街社区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我市优生优育水平、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妇幼健康事业保障、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等方面的情况。24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卫健委等相关单位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据悉,2022年度,我市出生总人口28631人,较上年减少4257人;死亡总人口50946人,较上年同期增加11803人,预计人口出生总量下降还将继续持续较长时间。同时,我市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25.02%,高于全省5.24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19.16%,高于全省3.7个百分点,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且非常接近超老龄化社会标准。

调研组成员对我市贯彻实施人口与计划生育“一法一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关于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工作情况的调研,积极推动优化生育政策落地见效。

000e2f2648bf433a8fc969e1fecc28a0.jpg

e77ae9b7b6d44afaa5801d7610dd2a8c.jpg

调研现场

6314c9f9bf054d58a6e4ad67f9663a50.jpg

座谈会现场


来源:教科文卫委

一审:薛   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